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沧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多少年一直走着不知道多少人已经走过的路

关于作家  

2012-05-13 10:21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一介平民,半点文墨,以何评论作家?
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酸葡萄心理吧。哈哈哈---

        网络盛传刘闻雯,头衔甚多,自然是宝贝、专员之类,大家最不以为然的是此美女答不出李白的名句对接,所以质疑甚多,甚至义愤填膺。

        除去酸葡萄心理作祟,我认为大可不必指责。浏览查看一下,人家还真的出过书、撰文获过奖。换言之真的在文学路上努力过或者正在努力,湖北省作协也声称刘是正常加入作协,符合条件,这里面没什么猫腻。那还指责什么?况且刘在出书过程中也遭遇暧昧暗示,人家表态:“我一定会在夹紧双腿的前提下把书出了,我就不信了。”最后多番努力,在武大出版小说《变男》。够厉害吧?不服你出一本书试试?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作家非得要背诵李白的经典诗句?看过刘抽到的题,我也不禁倒吸一口凉气。我早年爱酒,对李白的《将进酒》倍加喜欢,所以能勉强记下,而我最喜欢的是“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”句,若无此爱,我也对答不上来。想必刘宝贝无此豪兴,专爱“绿肥红瘦”或是“红巾翠柳搵英雄泪”般温存,所以与“黄河之水”擦肩而过。细看才知人家研究的是李宇春之刚毅李玉刚之阴柔,不是研究的白酒,何罪之有?

        说到作家,脑子里出现的是鲁迅钱钟书矛盾曹禺冰心等前辈,现代作家特别是现代美女作家,恕我孤陋寡闻,知之甚少。未闻大家有争名争利之举,倒是想到了大师季羡林三辞“桂冠”,“三顶桂冠一摘,还了我一个自由自在身。身上的泡沫洗掉了,露出了真面目,皆大欢喜。”斯言, 快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