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沧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多少年一直走着不知道多少人已经走过的路

夏日冷雨  

2009-07-28 18:05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这几天天气较凉爽,不像是伏里天,白天气温也高不过30度,下午又下了一阵急雨,气温更显得有点冷的感觉。下班后回到家,草草吃了晚饭,便立刻下楼去,充分享受这酷暑中少有的惬意。

       换下短裤,上身着背心,脚上基拉着拖鞋就出了门,打开楼栋口的大门,不觉扑面迎来一阵凉风,原来外面真的有点冷,冒失着冲出去,才知道外面正下着细雨,不自觉的又抱着膀子缩了回去。站在楼栋口的檐下,仔仔细细看着细雨沙沙的往下洒。

        天渐渐的变黑,虽然没有雷声,但阴云间不断亮起闪电,象是将雨往下赶的鞭。雨滴越来越大,我站的地方渐渐被雨水浸湿,我的地盘渐渐变小。听着刷刷的雨声,对面楼上开始有人打开阳台窗子往外看,可能怕冷气和湿气太重吧,又缩回了头,把窗子紧闭上。一辆出租车匆匆开进院子,在另一楼洞口停下,一个显然是妈妈,另一个是18、9岁的少女,穿着漂亮的短裙,银铃般笑着,母女俩躲着雨逃进楼洞,出租车也拐弯掉头,重新融入外面的繁杂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我欣赏地望着外面草地上,多数是园工们种植的叫不上名的花数,正勤奋地开着,雨落下,打下不少花瓣。长势不是太好的向日葵,顽强地向上挺着,尽情地汲取雨水的养分,在可怜的贫瘠土地上,她们尽力把花盘长到了碗口大或者茶碗口大,这是我和妻种下的,本来没打算能长多少,可是她们却都开了花,结了果。离我最近的是去年和今年我和妻栽下的竹子。去年的不用说,已经完全活过来,而且发出了新的笋芽。今年栽下的,正在静静地接受雨水的滋润和洗涤,努力吸收着水分。她们和她们在这雨水中尽情恣意地享受着生命的含蕴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是她们对我太冷落了,也许是对面楼上的灯太亮太刺激了,也许,或许是外面真的有点冷,于是我决意回家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