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沧桑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多少年一直走着不知道多少人已经走过的路

且留善意在心底  

2008-07-24 09:48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  昨晚回家稍晚,妻说和儿子刚从超市买东西回来,这本来无关紧要,妻又说了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说从超市出来,刚发动车准备走时,突然有人站在车前把车拦住了,当时把她还吓了一跳,一问才知道,是自称爷俩的父女二人,说在这迷路了,身上又没有了钱,请求帮忙,妻因为怕上当受骗,推说自己身上也没有钱了, 但儿子二话没说,下车把身上仅有的10元钱给了人家,父女俩自然是千恩万谢后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讲完这事后,妻私下问我,你说那俩人是不是骗子?我无法回答,只好说,这世上哪来那么多骗子?

        我说这话其实心里也没底,因为我也碰见过。也是晚上回家,在大门口刚下车,就有母子俩靠过来,那男孩也就15、6岁。很腼腆的样子,不敢说话,那母亲说到莱芜走亲戚,出来回老家,没坐上车,钱又丢了,再回亲戚家又不好意思,现在孩子还没吃晚饭等等,我说你别说了,我不管你是不是真的,我先给你点钱,你先找地方和孩子吃饭吧,就给她5块钱。那母亲也是百般感谢,非要留下我姓名,以后要还我钱,我说不用了,你快去和孩子吃饭吧,自己想办法找地方住下。最后倒像是我做错了什么事,然后赶快逃走。也许,我对她们帮的不够?

       我想,人之初,性本善,我暗自安慰自己,她们和他们确实是真的遇到了困难,要不谁会舍下脸皮去要5块或者10块钱?但愿这世面上真的东西多一些,但愿多数人的心底多存些善意,但愿我们心底所存的善意不被欺骗。

      其实就这点小事,没什么大不了,但我觉得收获颇丰。我暗自庆幸,我的儿子,起码是一个心底存有善意的好孩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